有時一些先天條件不足的女性,為了完美的胸部外型大傷腦筋,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尋求隆乳手術來改善問題。而且胸型越好看的女性,穿上衣服會更加亮眼,因此許多女生做隆乳手術並不是為了取悅男性。但是,合適的隆乳手術術式有那些呢?透過版大的整理,讓各位知道目前醫美診所隆乳豐胸的種類吧。

一、隆乳方式有哪些?

二、隆乳方式選擇、植入物材質比較


植入物

鹽水袋

果凍矽膠

Motiva魔滴

自體脂肪隆乳

曼陀MentorXtra植入物

簡介

因缺點過多已被市場淘汰

現在為假體材質的使用大宗,外部有不同的觸感。又可依觸感分為平滑面與絨毛面、依形狀可分為圓盤型、水滴型。

人體站立時自然下垂形成水滴型,躺時則可自然展開形成圓盤型

主要適合想修飾胸型、產後乳房萎縮或無法接受假體隆乳者

柔軟有凝聚力,貼合亞洲身形,是當前韓國熱門隆乳選選項之一

內容物

外袋為矽膠,內裡為生理食鹽水

凝聚性矽膠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凝膠

自體脂肪

高凝聚性矽膠

外觀

自然,但若不慎破裂,外觀可能會起皺、不平

因形狀而異圓盤型較豐滿水滴型較自然

自然逼真,隨姿勢改變形狀

自然

自然擬真,渾圓飽滿

觸感

較不自然

光滑面較柔軟自然
絨毛面較結實

自然真實,介於光滑面與絨毛面果凍矽膠之間

真實

自然柔軟

傷口

較小,如硬幣大

小,約2-3公分

中,約3-5公分

小,類似針孔大小

中,約3-5公分

按摩

需要

需要

簡單按摩即可

不用

需要

優點

X

1. 矽膠的延展性佳
2. 長久使用不會破且自黏性強
3. 不因為改變姿勢而改變形狀
4. 觸感柔軟自然

1. 避免莢膜攣縮及波浪紋增生機率
2. 觸感自然逼真
3. 微型安全晶片置於假體內
4. 細緻的柔絲表面

自然

1. 柔軟度直逼真乳。他人不易發現
2. 柔軟度與波動性都比較高植入後不易位移、上胸也不易塌陷
3. 術後的胸型飽滿堅挺、術後乳房邊緣不會有明顯的植入感

缺點

1. 容易破裂
2. 觸感過硬
3. 站立時鹽水會下沉
4. 組織較薄部位易摸到假體
5. 術後需按摩

X

X

1. 一次只能增大一個罩杯
2. 需要大尺寸的胸部病患需進行多次手術
3. 大小可能因為被自體吸收而縮水

X

風險

價格

適合對象

X

上胸不夠飽滿,希望穿胸罩可以擠到上胸爆乳的效果

上胸緣順不需要爆乳,下胸飽滿挺立

產後萎縮或本身條件不錯希望增加1-2罩杯與局部胸型調整 

胸型平坦,或上胸偏瘦,希望胸部渾圓飽滿、堅挺者。

莢膜攣縮率

光滑面較高 (10-20%)
絨毛面較低 (0.5-5%)

小於1%

、果凍矽膠隆乳差異比較

市面上常聽到的「果凍矽膠義乳」是由三到四層不能功能的外層疊加組成,內裡是最高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由於材質特性不會因外殼破裂而溢出亂竄,相較傳統的液體矽膠或鹽水袋來的安全,也不會因為破裂造成乳房消風的問題。
以下為大家整理常見的光滑面、絨毛面果凍矽膠隆乳材質比較:

 

光滑面果凍

蜜桃絨果凍

Motiva魔滴矽膠

外觀

光滑圓盤形

絨毛水滴形

1.站立:水滴形
2.平躺:圓盤形

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矽膠

觸感

柔軟自然,接近真實胸部觸感

彈性高,觸感結實

1.柔軟兼具Q彈,介於光滑面與蜜桃絨果凍之間
2.觸感與視覺接近真實乳房

胸型

1.上胸飽滿,可做出爆乳效果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3.配合人體動作自然變化

價格

平價親民

稍高

適合對象

1.上半身纖細
2.想要上胸飽滿
3.講究手感

1.追求胸型自然,不會隨意滑動
2.繁忙、不想費時按摩

追求胸型自然

莢膜攣縮率

較高
約 5% ~ 10%


約 3% ~ 5%


小於1%

術後保養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3~6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四、隆乳手術植入部位
醫師放置義乳的位置主要有乳腺下和胸大肌下,其中乳腺下的位置較符合正常乳房解剖位置,但也因為少了一層胸大肌的緣故,若是以鹽水袋做為植入物,就會容易摸出袋子的感覺,而矽膠袋義乳因為觸感較好,即使植入在乳腺下,也不太會有摸到袋子的感覺,因此只要病患本身乳房組織不要太少,就適合放在乳腺下的位置。

 

乳腺下

胸大肌

筋膜

適合對象

乳房組織沒有過少者

選擇之填充物容易摸出袋狀感者

整體乳房組織有一定厚度者

優點

1.乳房形狀、IMF位置及形狀好調整
2.術後恢復快

1.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較小
2.曲線柔和

1.術後較不會觸摸到及看到隆乳材質的邊緣
2.胸型自然柔軟
3.術後的不適感會降低許多

缺點

1.增加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
2.可能影響乳房攝影結果

1.術後較痛、復原較慢
2.胸大肌收縮可能會造成乳房的扭曲變形
3.深度及形狀較難掌握
4.胸大肌變厚,胸廓變寬

1.術後較容易觸摸到隆乳材質邊緣
2.支撐力不足以致義乳容易下滑
3.需即早穿戴支撐力良好的鋼絲內衣

感染機率

出血量

較多

較少

較少

乳溝

無法

術後按摩

較不痛

不用

莢膜攣縮率

較高

較低
10~20%

較低
10~20%

五、隆乳適合對象,什麼樣的胸部需要做隆乳手術?

1. 先天發育不良
此類患者先天胸部發育不良,因此看起來相當平坦,由於皮膚較為緊實,因此在選擇施做隆乳手術時,自體脂肪隆乳所要耗費的工程相對比較大,通常區要補二到三次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大多選擇果凍矽膠隆乳或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來改善問題。

2. 左右胸不對稱
胸部的對稱對美感來說當然相當重要,但若是只是一邊的問題,大多建議使用自己脂肪隆乳的方式來處理,避免外觀上對稱了,觸感卻不一樣,以及平躺時左右兩邊差異過大的問題。

3. 上胸不飽滿
這類的胸型在美感上來說,是相當可惜的,需要提升上胸的飽滿度,施作各項隆乳手術皆適合。

4. 產後胸部萎縮
產後萎縮的胸部由於皮膚較鬆,可施作的空間很大,因此給自體脂肪很好的存活空間,施做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相當合適,若是想施作果凍矽膠或水滴型隆乳,尺寸上能挑選的SIZE則可選擇較大的尺寸。

六、隆乳流程介紹
1、術前:醫生需確認求美者的身體情況,感染、傷口癒合不良、某些藥物甚至吸煙等均為無法手術的原因。女性需避開月經期,術前4-6小時禁食、水,穿方便穿脫的衣服;
2、隆胸麻醉:麻醉方式有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及全身麻醉。乳腺下假體植入式隆胸的創傷小,可選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適合胸大肌下假體隆胸;對手術恐懼、痛覺敏感的人可行全身麻醉;
3、切開:術中在腋下、乳暈周圍或乳房下部皺褶處做一切口,長度在3-4cm左右;如果切口在腋下,通常用一個內窺鏡來擴大手術視野;術者在乳房後間隙處剝離一個安全腔系,假體由此放入;
4、分離:用特別器械從切口裡一點點往裡探,逐漸將原先粘在一起的兩片肌肉分開,為假體置入騰出空間;
5、置入:將消過毒的假體,用兩指捏住從切口處慢慢塞入;
6、縫合:隆胸手術一般需1-2小時,恢復時間通常較短,術後7-10日拆線,無需住院。此外,隆胸術後的最初幾天,最好不要洗澡。拆線後,需對乳房進行美胸按摩,並堅持3-6個月以上,建議由專業美胸機構協助。

六、隆乳後的相關保養

相信是許多女士朋友們所想瞭解的,從而避免產生一系列隆胸手術後的癥狀。那麼術後應該怎麼養護呢?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會不會產生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的瞭解一下自己在家裡怎麼施做吧。

1、平伸手掌,食指邊緣放入乳頭地方,首先往內壓,直到手掌貼住胸壁,此時可感到義乳溜朝上方。

2、一旦假體往上滑動,手要維持原來的地方,繼續用力,這樣義乳就會輕易地滑至鎖骨下面,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3、接著手慢慢旋轉,使義乳移到胸部內側。

4、把手掌放入距乳頭上方1寸處,將肌膚推朝上方,同期往下壓胸壁,義乳將會往下移動,此時會感到乳房褶下有壓力,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以上是對假體隆胸手術後的養護措施的介紹,從而能夠幫您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按摩等步驟來進行保健,這樣可到達滋潤乳房、提升韌帶,有效的讓胸部維持豐滿、具有彈性更長久。

如果你是一個偷懶的女孩子的話,就可以借助一些美胸按摩機構的協助,來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好,因為透過專業的美胸師,才能給您最完善的施作體驗。

版大有在上面諮詢過,回答得都很專業而且很快速,這邊擷取我在上面詢問的問題讓各位美女參考喔

底下就是版大推薦的美胸機構的線上諮詢聯絡方式,可以先從LINE上與專業顧問諮詢適合自己的方式,在LINE上,美胸顧問就會依造您的狀況給您最好的建議,當您實際到各分館,實際體驗整個美胸過程後,之後再持續保養,就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久喔。

如果你不想透過醫美手術來調整胸型的話,美胸顧問師也會給您最佳的解決方案,不需要高額醫美費用,也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效果喔。

UPUP115FDBF5FR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優勢有哪些?胸部的不完美,會讓很多的女性失去了自信心,胸部是女人展現凹凸身材的關鍵部位,如果胸部不夠高挺,那么整個人都會非常的沒有精神。所以,有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選擇豐胸的方法讓自己重新擁有自信,但是豐胸的方法有很多,自體脂肪豐胸備受大家的歡迎。那么,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優勢有哪些呢?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優勢:   1、自體脂肪豐胸手術不會引起人體的內分泌環境的改變,對乳腺本身不會產生傷害,而且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對今後的生育、哺乳,不會有不良的影響。   2、自體脂肪豐胸手術用自身組織做豐胸材料,所以自體脂肪豐胸者不會對人體本身注入的自身脂肪組織產生免疫反應,而自體脂肪豐胸手術也不會出現排異反應。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對局部脂肪堆積較多的人,又可起到減肥瘦身、塑造美好曲線的作用,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可謂一舉兩得。   3、自體脂肪豐胸手術的脂肪移植後的乳房,手感柔美,形態真實,肌膚細膩。從女性及她的伴侶的心理感受來說,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對用自身脂肪移植增大的乳房的真實感受更好,因而自體脂肪豐胸手術讓其受術者更易接受。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于整形醫院的相關介紹,可在線咨詢呆狐網整形醫生,呆狐網是全國整形醫院價格查詢平臺、全國整形醫生咨詢平臺,呆狐網全國免費整形預約熱線:400-0937-795

接受員林蜜桃絨果凍推薦醫美隆胸手術並不代表結束了手術就能夠帶來更好的效果,我們在接受手術之後,也應該掌握好相應的注意事項,那麼才能夠帶來更好的隆胸效果,而在生活中有哪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我們瞭解呢?下面內容就為大家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隆胸手術的七大注意事項有哪些

1.隆胸手術後胸部通常會有疼痛及瘀腫的情形,員林魔滴隆乳推薦醫美其程度因人而異,視手術的方法,性質及個人的體質而定。

2.日常活動普遍可在隆胸手術日的2-3天后恢復,隆胸手術後的5-7天后便可如常上班工作。

3.隆胸手術後的傷口上會有簡單的敷料,桃園產後胸部萎縮推薦醫美中間會有繃帶固定乳房位置。

4.隆胸手術後首月應依醫生的指示穿合身柔軟胸圍或定位胸帶,或不穿胸圍讓胸部組織自然成形

5.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六個月內,新竹光滑面豐胸推薦醫美內衣的選擇就非常的重要,一定不應該選擇有鋼圈的內衣,否則的話就可能會導致胸部因此而變形。

6.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兩個星期內,一定要避免擠壓乳房儘量不要發生性行為,否則的話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7.在接受手術後的第一個星期,臺中果凍矽膠隆乳推薦醫美應該儘量的避免洗蒸氣浴,此外也應該避免劇烈的運動,否則的話都可能會導致手術的傷口受到一定的影響,也會影響到我們正常的恢復,桃園柔滴豐胸推薦醫美這些內容都是我們應該瞭解的。

在睡夢中成長 文/周昊 夜,正在梧桐樹沙沙的伴奏下向晚歸人炫耀它的新衣,我正躺在爺爺奶奶的中間甜睡呢!突然,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了我一個人在家,看著妖魔鬼怪用綠色的大手敲著我家的門,想把我吃掉,我無比害怕,可是想跑又跑不動,驚得大呼小叫。喊聲把爺爺奶奶給吵醒了,他們把我叫醒,一陣安慰、撫摸、憐惜下,我又昏沉沉地睡著了。 爸爸一直鼓勵我獨自睡覺,可我就是想跟爺爺奶奶睡。但現在我已經8歲了,可不能再跟爺爺奶奶睡了,不然會被別人笑話的。 家里正好有一個空房間,我可以在那里面睡覺。星期六,爸爸媽媽買了一張單人床放在空房間里。一開始,我倒是挺高興的。不過到了晚上,想到要一個人睡,我不禁打了個寒戰。 洗完澡,我很不情愿地走到自己的房間,躺在被子里久久不能入睡。突然,我聽到幾聲“啪啪啪”的響聲,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屏住呼吸,側耳傾聽,渾身已出了一身冷汗。幾聲聲響過后,周圍顯得更加安靜了。我繃緊心弦,不知如何是好。看看黑漆漆的四周,哪有什么東西呀!但我總感覺像是有什么東西藏在我房間的哪個角落里,可是又找不到。我全身深深地鉆進被子里面,裹得緊緊的,一動也不敢動。 就這樣迷迷糊糊、忐忐忑忑的,不知過了多久,我才睡著。第二天早上,我問媽媽是什么東西在發出聲音,媽媽告訴我是地板開裂的聲音,這時,我懸著的心總算落地了。 雖然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里我仍然很害怕,但是我堅持了下來。慢慢地,我也就適應了這種一個人睡的情況,也就不怕了。如今,我每天都能安心地進入睡夢,還不時做一些美夢呢! 成長的煩惱 文/朱銘 “砰!”隨著一聲關門的巨響,隱藏的那股火藥味愈來愈濃。 這天,我和媽媽吵起來了,就因為一件小事,她卻讓我重做,重新把那件事做好,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正面跟媽媽對抗…… 一直生活在媽媽的嚴控之下,我很煩惱……唉!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海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并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么事,都必須要認真做好,而且還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除此之外,在家里,我還要充當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沒有媽媽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現自我的天地。我已經長大了,骨子里已經萌發出一種叫活力的東西,本應有的活力卻被媽媽壓迫得不敢表露出來。 每次出門之前,媽媽總要嘮叨一番:女孩子,坐要有坐相,站要有站樣,不能大聲笑,見到熟人要問好……其實這一切我已經聽得滾瓜爛熟,差點就可以倒背如流了,媽媽只不過是“例行公事”,重復一遍罷了。可是這些在我看來,是在我真實的外表上披上一件虛偽的外套。只有在外邊,沒有媽媽的約束,我才能和朋友們一起大聲地笑,大聲地唱,無拘無束地享受成長的快樂。 唉,成長的腳步中有不少快樂,但也離不開煩惱啊。 毛毛的成長 文/唐夢筆 猴媽媽有一個孩子,名叫毛毛。這只小猴子膽子特別大,又愛調皮搗蛋,無理取鬧起來有時連猴媽媽也管不了他。 一天,毛毛在家里覺得無聊,便想去小羊綿綿那兒玩。可媽媽不同意,對毛毛說:“下次再去吧,今天會下大雨。去綿綿家不是有一座小橋嗎?下了大雨橋上會很難走,很危險的。”毛毛看看窗外,撇了撇嘴說:“媽媽騙人!你看天上連一絲云都沒有,怎么會下雨呢?我就要去,我就要去!”媽媽很生氣,把毛毛關在房里,自己忙家務去了。毛毛急得在房里團團轉,突然他看到窗戶開著,眼珠一轉,手腳并用從窗戶里爬了出去。 到了外面,看著美麗的景色,小猴毛毛完全把媽媽的話當耳旁風了。心中還暗自好笑:媽媽肯定在騙人,天氣這么好怎么會下雨呢?走著走著,忽然天空烏云密布、電閃雷鳴,眼看傾盆大雨即將襲來。毛毛緊張起來,連忙加快腳步往綿綿家跑。經過那座橋時,豆大的雨點下了起來,噼里啪啦打在毛毛身上,毛毛又驚又怕,大哭起來。這時,猴媽媽發現毛毛已經不在家中了,想他肯定去了綿綿家,她連外套也沒來得及穿就急忙跑出去找毛毛。 當媽媽冒著大雨來到橋上時,發現毛毛正趴在橋上嚎啕大哭,橋下的河水因為大雨的緣故,水流特別急,毛毛一動也不敢動,生怕不小心就滑下河去,被河水沖走。媽媽趕緊小心翼翼地將毛毛從橋上抱下來,一邊安慰他一邊把他抱回家中。回到家后,媽媽就病倒了,好多天才好。毛毛慚愧極了,后悔沒有聽媽媽的話。 經過這次教訓,小猴毛毛再也不無理取鬧了,他變得又聽話又乖巧,還非常體貼媽媽。他知道了媽媽是這個世界上最關心他的人,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孩子能健康成長。 成長 文/朱信源 每周五晚上,我這個電視迷便與家人一起,收看湖南衛視正在熱播的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節目里有5個小朋友,我最喜歡小kimi,膽小的kimi每次單獨出任務,總是離不開爸爸,總要流著淚央求爸爸陪著一起去。 看到這些鏡頭,我總嘲笑他膽小。爸爸卻在一旁對我說:“你不是和他一樣膽小嗎?有什么資格嘲笑別人?都這么大了,睡覺還要奶奶坐在你身邊。”想想也是,每天都是奶奶在我房間先陪我睡覺,等我睡著了她才去睡。為了證明我不像電視中的小kimi一樣膽小,今天我就跟爸爸打了賭,說:“今天晚上,你看我一個人能不能睡著,如果睡著了,你就給我買個禮物。”爸爸說:“可以,你獨自睡著了,我就給你買輛賽車。”我很高興地答應了。 電視看完了,該睡覺了。我一步一回頭地走進了房間,關上房門。以前感覺挺溫馨的房間怎么突然覺得這么陰冷啊!我迅速地鉆進了被窩,因為“催眠鐘”奶奶不在我身旁,我翻來覆去怎么也睡不著。我隱約地聽到外面的樹枝敲打著窗戶,而且敲得越來越快,就像一群野獸在向我追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頭埋進了被窩。在被窩中,我又想:會不會有人敲我的房門,會不會有人來襲擊我,會不會有人來抓我…… “朱信源,該起床了,太陽曬屁股了,你昨晚獨自一個人入睡了,恭喜你,你真正長大了!真感謝這個節目,讓我兒子長大了。”媽媽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睜開眼睛,揉了揉,原來天已經亮了。哈哈,我戰勝了害怕,我可以拿到禮物啦。 成長中的煩惱 文/趙歆怡 在成長過程中,有讓我感到無限快樂的趣事,也有讓我非常頭痛的煩惱,其中有一個非常可恨的煩惱從我上學以來就從未離開過,它就是:粗心。 從我讀一年級開始,每一次考試這家伙都來搗亂,使我明明該考95分的,卻偏偏考了85分。讓我腸子都悔青了的是剛升入五年級時的一次英語競賽。因為新來的老師不知我們的底細,決定通過一次英語競賽來定奪英語課代表。這對于我這個英語學得不錯而又有些“官癮”的人來說,可是一次展示自己的絕好機會。我準備在這次競賽中大顯身手,讓新來的張老師一下記住出色的我! 當試卷發下來時,看著這些小菜一碟的題目,之前心里下的決心——“一定要認真做、仔細查”早被我拋到九霄云外去了。當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完試卷時,見別人還在“埋頭苦干”,就拿出草稿紙,在上面涂涂畫畫,熬到了下課。我得意洋洋地走上講臺把試卷交給老師,瞟了一下桌上其他同學的試卷,發現第一題我倆的答案就不同。毋庸置疑,當然是我的答案正確!我一邊往下走,一邊想象著當張老師宣布我當英語課代表時,我的競爭對手們那羨慕嫉妒的眼神,禁不住嘴角直往上揚。 第二天,老師抱著一疊試卷走進了教室,開始報分數,95分以上的報完了,沒有我,直到報到93分時,才聽到了我的名字。在松了一口氣的同時,疑惑、茫然、失落、惆悵也填滿了我的心房。老師把試卷發了下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試卷,如掃描儀一樣逐題審視著,真希望找到批錯的地方,加上幾分,追回那即將離我遠去的“官銜”。我首先想到了第一題,一個鮮紅的大叉擊碎了我的自信,仔細一看,原來我寫錯了一個字母!想到我考試時悠然自得的情景,悔啊,真想抽自己一巴掌!恨啊,我這是灌了什么迷魂湯! 無數次的詛咒,無數次的哀怨,可是,粗心就像妖孽一般附在我的身上,讓我掙不開、脫不了。煩惱啊,哪路神仙來替我趕走這妖孽!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確切地感受到,草的生命力實在太強。韭菜畦上,草長得像韭菜一樣,簡直分辨不出;苘蒿、莧菜、小白菜、空心菜地里,它們長得比菜還高;至于田溝和院墻根下,雖然土踩得很板,或者全是磚塊瓦礫,它們也能勃勃生長。 幾天不進園,草就連成片。你鋤它們,薅它們,它們像是弱者,只有挨打的份。可是它們耗你,軟弱而又強硬地與你對抗。不知道一棵草會結多少顆籽,會作幾批發芽。它們像是敢死隊,一撥撥地沖鋒。當你把一生的時間用完,它們又長出來。你如果下辣手,用除草劑噴它們,它們將會全軍覆沒,可是地下的生物都會死掉,地也會停止呼吸,硬得如同鐵板。 我母親是村子里數一數二的能人,她有空就到田里薅草,像個高手,把全田的雜草都打倒了。可是她去世不久,它們又都爬起來,瘋狂反撲,結果把大蒜全部遮蔽。次年初夏,我們連蒜種的價錢都沒撈上來。 偶爾想到菜園里的語文,真是奇妙。比如薅草與薅稻,行為的對象明顯不同,卻是一個意思,前者是用手拔去雜草,后者還是用手拔去雜草。就像“中國小將大敗對手”與“中國小將大勝對手”一樣,反正都是你贏。薅草與鋤草也不是一個概念,前者猶如徒手肉搏,后者則是借用工具。 其實無論是鋤是薅,草根都沒死掉,它們蟄伏在土里,窺聽地面上的動靜。比如禾本科的幾種草,狗尾草啊,蟋蟀草啊,都是如此。夜晚,或者雨天,趁著沒人,試探地拱出地面,發一個芽,生兩片葉,然后突然開花、結籽,前仆后繼,生生不息。它們和人比耐心,比毅力。 除草像拍武打片,草們是打不敗,殺不絕的。 如果讓上帝評判,雜草的智商肯定不比人低。 有時會想到草與人的關系。我一遍遍地除草,實際上是跟草爭地盤。這里本來也是它們的家,我像開發商,把土著居民,變成了無家可歸的人。所以我絕不用除草劑,一是因為對土地有害,還有一點,是出于對草們的尊重。 我留下草,與它們對弈,其實也是對自然的欣賞,對生活的品味。菜園如同一艘漂浮在時光中的船,我愿意作為一名船員,慢慢劃槳,優雅老去。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題會理古城 城闕瓦依舊,微風柳色新。 喜憂無窮里,來往街上人。 題會理鐘鼓樓 舊瓦千年雨,青霄映古樓。 余暉暮鼓里,天上云悠悠。 會理北街·秋 古巷千年店,屋檐一線天。 雨過磚石綠,天青瓦更藍。 九月會理城之夜 雨季悄然去,夜幕忽微冷。 城河已蓄水,映照滿街燈。 上望帝樓 中年上古樓,空懷壯志愁。 極目天地外,今古云悠悠。 登會理白馬廟 大地霞如焰,佛光落眼前。 悠悠晚照里,無數夕陽山。 會理白塔 蒼茫云海里,白塔插云天。 靜寂曲折路,登峰看人間。 濱河柳 一世何其短,濱河看柳煙。 一詠三嘆里,春風懷舊年。 城郊采花 清晨呼鳥雀,掀窗艷陽天。 閑游城南外,歸來花滿山。 東嶺印象 東嶺望船城,長廓霧蒙蒙。 龍肘飛天外,貌似有仙翁。 迎九月 九月唱金秋,悠悠流稻香。 萬里晴空遠,秋收大地黃。 桂花樹下詠八月 暑末天已涼,芬芳風里藏。 連日桂花雨,暗香一地黃。 濱河賞花 二月熏風暖,春光躍眼前。 剎那櫻花雨,人生一笑間。 會理古城墻 會理古城墻,青苔敘滄桑。 閱盡人間事,磚橫歲月黃。 玉鑫晨詠 昨夜風雨急,醒來花滿地。 鳥雀最憐蕊,枝頭戚戚啼。 會理羊肉粉 來自全鍋湯,肉片欲蓋香。 萍動游龍起,滑滑入口長。 玉蘭花開 玉蘭靜靜開,皎潔無塵埃。 青天一捧雪,仰望碧霄來。 龍肘云 云在山上生,天地忽相連。 順此登天去,瞬間可成仙。 >>>更多美文:格律詩

 


隆乳豐胸手術的“家族發展史”(一) 新竹抽脂豐胸哪一種人適合 高雄雙面複合式豐胸懶人包整理怎麼樣能隆乳豐胸?自體脂肪豐胸優勢 員林柔滴豐胸保養心得分享 台中Motiva魔滴豐胸哪一種人適合

arrow
arrow

    y9rzuq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