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步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步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步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步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步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步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步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高雄三民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年多少錢?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高雄鳳山菲律賓遊學年齡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新北新莊菲律賓遊學dcard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新北樹林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新北樹林菲律賓遊學語言學習資源

等人生問青山, 有情愛沒變心。 知明天記住藍天, 寫詩喝美酒。 >>>更多美文:自創詩

正能量短句文案 一、人生短暫,生活有時不需要那么辛苦,勞碌一生回頭望望或許才知平凡的價值,簡簡單單過一段平凡的生活,多看看人生路途中的景,如此不是很好么? 二、機會對于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它在我們身邊的時候,不是打扮的花枝招展,而是普普通通的,根本就不起眼。看起來耀眼的機會不是機會,是陷阱;真正的機會最初都是樸素的,只有經過主動與勤奮,它才變得格外絢爛。 三、“窮”字,怎么寫?“宀”固定地方,工廠、單位,“八”八小時。“力”拼命干!意思,在固定單位。每天8小時,拼命干!結果,還是窮啊!8小時內求生存,8小時外求發展!時代在變,你不變就只能做窮人!———選擇比努力更重要,思路決定出路! 四、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不在于智商有多高,情商有多厲害,而在于你的眼界和格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你的格局,決定你的前途”。 五、人生從來不是活給別人看,沒有人會對你的人生負責,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的主角。 六、人生在世,短暫不過百年。低頭是一種能力,它不是自卑,也不是怯弱,它就是清醒中的嬗變。有時,稍微低一下頭,或者我們的人生路會更精彩。人,心至善,情至誠,志必堅。人,得意是不可忘形,失意時不可失志。 七、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他什么意義,他就有什么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做點有意義的事。 八、讓父母晚年幸福,而不是憂心忡忡;讓孩子快樂成長,而不是擔驚受怕;讓自己余生自由,而不是隨波逐流。——這就是努力的意義。 九、在別人肆意說你的時候,問問自己,到底怕不怕,輸不輸的起。不必害怕,不要后退,不須猶豫,難過的時候就一個人去看看這世界。多問問自己,你是不是已經為了夢想而竭盡全力了? 十、都說跑步最難的是你穿好衣服和跑鞋,當你打開門走出去,一切都變得容易起來。我想很多事都是這樣,我們依賴自以為離開不了的慣性,接受不了改變不了的,也改變不了能改變的。其實最難的,是你下定決心的那一刻,當你真的發自肺腑朝著正確的該做的方向走下去,一切艱難險阻都是紙老虎。 十一、播下行為的種子,可以收成習慣之果;播下習慣的種子,可以收成性格之果;播下性格的種子,可以收成命運之果。 十二、抱怨身處黑暗,不如提燈前行。愿你在自己存在的地方,成為一束光,照亮世界的一角。 十三、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 十四、勤奮可以彌補聰明的不足,但聰明無法彌補懶惰的缺陷。 十五、不要拿著別人的地圖,尋找自己的路。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風景。你站在橋上看風景時,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不必艷羨他人,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你該學會相信自己,再學會欣賞自己,試著把自己最亮麗的一面找出來,并呈現在陽光下。生命是自己的,除了必要的擔當,更該為自己活著。 十六、不管遇到什么困難,都要相信自己,只要步伐一致我們就能到達幸福的終點,機會是靠我們自己去把握。 十七、世上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事不復雜。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學會低調,取舍間必有得失,不用太計較。學著踏實而務實,越努力越幸運。當一個人有了足夠的內涵和物質做后盾,人生就會變得底氣十足。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經歷。 十八、別人對你說的話,做的事,從來不能決定你是什么樣的人;你對別人說的話,做的事,才能決定你是什么樣的人。 頂好的正能量文案 1.人生就要活得漂亮,走得鏗鏘。自己不奮斗,終歸是擺設。無論你是誰,寧可做拼搏的失敗者,也不要做安于現狀的平凡人。不談以前的艱難,只論現在的堅持。人生就像舞台,不到謝幕,永遠不要認輸! 2.人生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較量:我們要做的,無非就是讓積極打敗消極,讓快樂打敗憂郁,讓勤奮打敗懶惰,讓堅強打敗脆弱。親愛的,其實你真的很好,只是你還不知道。在每一個充滿希望的清晨,告訴自己:努力,就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3.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無人幫你,是公正的命運。沒有人該為你做什么,因為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 4.每一個人來到世間,都是一個獨特的坐標和風景。別人所擁有的,你不必去羨慕,只要你努力,你也會擁有;自己擁有的,你不必炫耀,因為別人也在奮斗,也是會擁有。 5.沒有特別幸運,那么請先特別努力,別因為懶惰而失敗,還矯情的將原因歸于自己倒霉。你必須特別努力,才能顯得毫不費力,原來不懂,現在懂了:越幸運就得越努力,越懶惰就越倒霉,別人看到的是你累,最后輕松的是你自己。努力和收獲,都是自己的,與他人無關。 6.任何事情都應該去嘗試一下,因為你無法知道,什么樣的事或者什么樣的人將會改變你的一生。 7.世上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一切無心插柳,其實都是水到渠成。人生沒有白走的路,也沒有白吃的苦,跨出去的每一步,都是未來的基石與鋪墊。 8.永遠不要向命運低頭,不要向生活妥協。逆境是人生必經之路,能勇于接受逆境的人,生命才會日漸的茁壯。愿每一個人都能打破逆境,乘風破浪,越來越強大! 9.運氣是努力的附屬品。沒有經過實力的原始積累,給你運氣你也抓不住。上天給予每個人的都一樣,但每個人的準備卻不一樣。不要羨慕那些總能撞大運的人,你必須很努力,才能遇上好運氣。 10.生活是自己的,你選擇怎樣的生活,就會成就怎樣的你。與其抱怨這個世界不美好,不如用自己的努力,爭取更多的美好和幸運。 11.人這一生,很多事都急不來。如果你想有收獲,該吃的苦、該流的汗、該受的累,一點一滴都不能少。有些挫折是避不開的,有些過程是省不得的,有些捷徑是走不通的。所謂的捷徑,不過是踏實走好每一步。 12.世上沒有絕境,只有對絕境產生絕望的心。再絕望的絕境,都只是一個過程,都有結束的時候。面對絕境,回避不是辦法,挑戰才有出路,昂揚向上的人在絕境中捕捉飛逝的機遇,消極頹廢的人在絕望中走向墮落沉淪。我們須從內心的奮斗開始,矢志不渝地前行,物我兩忘地努力,絕境就會被我們甩在身后。 13.很喜歡一句話:臉上的泥土不能阻止眼中的光芒,生活的艱辛不能阻止內心的渴望! 14.吃別人吃不了的苦,忍別人受不了的氣,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才會享受的比別人更多。 15.人活著不是要用眼淚博得同情,而是用汗水贏得掌聲。 16.你所做的事情,也許暫時看不到成果,但不要灰心或焦慮,你不是沒有成長,而是在扎根。 17.當你感到悲哀痛苦時,最好是去學些什么東西。學習會使你永遠立于不敗之地。 18.明白自己是誰,適合做什么,目前該干什么,比盲目去努力更重要。 最火勵志正能量文案 1、且聽風吟,靜待花開。 2、人生,就是大鬧一場,悄然離去。 3、儲存陽光,必有遠芳。心中有暖,何懼人生荒涼! 4、過好每一天,就是對無奈人生最好的報復。 5、愿行走世間的你我,都能懷揣堅強,但不必逞強! 6、人生三大遺憾:不會選擇,不堅持選擇,不斷地選擇。 7、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前期偷懶,后期肯定要花數倍的精力來彌補,更遺憾的是,不一定補得上。人生最可怕的事,是一邊后悔一邊生活。 8、誰不是一邊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一邊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9、你也許想不明白人為什么要上班,但所有的物價指數都會讓你想明白。 10、百分之九十九的喪都是閑出來的,又閑又沒錢,沒有目標,整天焦慮到不行還覺得很累。 11、在早上把你叫醒的,不應該是鬧鐘,不應該是鬧鐘,而應該是昨天早睡。 12、你下的決心足夠堅定,才會不動聲色。每次高調地宣誓與喋喋不休地強調,都只是虛張聲勢。 13、一恍,悄然幾度秋涼;一惚,不覺滿城冰霜。歲月不居,時光不待。 14、只有無所事事的人才會覺得孤單,朋友是在志趣相投的領域不經意的偶遇。 15、所謂成長,就是逼著你一個人,踉踉蹌蹌的受傷,跌跌撞撞的堅強。 16、你不必去找人脈,唯一需要操心的是要把自己的本事練好。 17、所有你此刻覺得不可承受,不可跨越的苦難,一旦經受住了,回頭看,不過是浮云一片。 18、不要為難自己,日子沒有那么簡單,但也絕對沒有那么難,都會過去的。 19、人活著,其實就是一種心態。你若覺得快樂,幸福無處不在。你為自己悲鳴,世界必將灰暗。 20、有些話聽起來殘忍,但總會在生活對你殘忍的時候,給你無限的力量。那些曾經認為越不過的坎兒,現在還不是成為你口中的故事。即使周圍大雨滂沱,但請你仍然認真生活。 21、任何時候都可以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希望你不要用年齡和其他東西來束縛自己。年齡從來不是界限,除非你自己拿來為難自己。 22、你現在所經歷的寒冬,看似沉寂,實則暗潮涌動,一切生長拔節都在沉默中進行。你只需要努力生長,時間會帶你去,你最想要去的地方。 23、終有一天,你會靜心下來,像個局外人一樣看自己的故事,笑著搖搖頭。 24、世界上最棒的事,就是每天醒來都有嶄新的一天,完全免費,永不斷貨。 25、身無饑寒,父母無愧于我。人無長進,我以何待父母? 26、風可以吹起一大張白紙,卻無法吹走一只蝴蝶,因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順從。 27、即使生活有一千個理由讓你哭,你也要找到一個理由讓自己笑,這就是人生。 28、愿你能放手一搏,快樂地活在當下。不計對錯,能堅持自己所愛。不用解釋,又被世界善待。愿無歲月可回頭。 >>>更多美文:正能量文案

記得,沈從文的《邊城》里有這么一句:“每一只船總要有一個碼頭,每一只雀兒得有一個巢。” 遠離了家鄉,游子才知,故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檐一瓦,一人一物,都是心中最繾綣的風情。 ——題記。文/仲夏人生。 日暮西沉,華燈初上。 夜,緩緩拉下一簾帷幕,遮住了白天喧囂。 心,遠離塵世浮華,于夜色中,尋覓一方清幽。 仰望云端,冷月掛天。夜寂中,泛著清寒。街上早已疲倦的人兒,行色匆匆,歸心似箭。路邊的街燈,散發著昏黃的光暈,拉長了誰的孤單影子,又留下了誰寂寞蒼白的故事? 小窗前,入夜的風,輕透窗欞,掀起了單薄的衣衫,不勝清冷,心在寒意里微微顫抖。這異鄉的風,終是這般薄涼無情,不解游子的心。一聲嘆息,怎奈,他鄉籬下身是客。 翻看手機日歷,顯示農歷冬月十五。時光淺淺,如流水般潺潺而過。 北風呼嘯中,年關已是越來越近。想來,不知這人間,有多少游子,還漂泊在外頭?于陌生的地方,山一程,水一更,匆匆奔波在異鄉燈火闌珊處。櫛風沐雨,擠過最早的班車,走過最黑的暗夜,將疲憊與淚水撒落在瑯瑯星辰下。月圓月缺,每當夜深人靜時,咀嚼著苦澀與思念。 若,不是被生活裹挾,誰,愿意背井于他鄉?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當巴山夜雨時,當月上柳梢頭時,當荻花飄揚,大雪紛飛時。游子的心,總是向故鄉的田壟翩翩飛去。 鄉愁,是什么? 是一首無言的歌,是一首孤獨的詩,是一道清絕的風景。 是盤旋在心中彎彎曲曲的山路,是灑落在窗前影影綽綽的白月光。 是白居易“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感慨。是杜甫“我有所念人,隔在遠遠鄉”的惆悵。 是席慕容文中那只寥寥的清笛,總是在月圓的時候響起;是余光中筆下那張窄窄的船票,總是在呼喚著游子歸航。 鄉愁,自古以來,她縈繞在每一個游子的心尖上,最難將息。 鄉愁,于我,是春天里靈渠兩岸踏過的足跡,是夏天里溶江郁郁蔥蔥的葡萄架;是秋天里嚴關田野芬芳的稻浪,是冬天里金石小火舂煮的油茶和熱乎乎的糍粑;是清晨小店里的那一碗美味鹵粉,是黃昏煙囪里的那一縷裊娜炊煙;是院落里那一聲聲雞鳴犬吠,是門前那一排排金黃的銀杏樹。 我想,每一個人的心中,都藏有一方沉甸甸的水土,那是世間最樸實無華的鄉情。縱你天涯海角,也隔斷不了那一縷魂牽夢縈。而在我心間,也有一處眷念鄉土,位于金石楊柳江,一個小小的山村。那里,民風淳樸,青山環抱,盎然的綠意四季點綴;那里,竹海清幽,空氣怡人,繞山的泉水似若琴音終年不絕。四時風景,皆宜醉人。尤喜冬日小山村,詩意,寧靜,有團圓,有溫暖。 冬天的小山村,是一幅靜美的畫卷。此時,田野是靜默的,村莊是靜謐的。竹子在山上沉睡,蟲兒在泥穴里沉睡,睡在冬意里,這般安逸,這般安暖。 下雪的時候,雪花,洋洋灑灑的飄落著,田野里,房頂上,溝壑里,以及竹林綿延的山巒上,全被皚皚的雪軟軟覆蓋著,一片潔白,詩意夢幻,宛若人間仙境。當然最開心的,屬女兒和她的小伙伴們,在雪地里歡快地蹦跳著,嘴里還嚷嚷著,下雪嘍,快過年嘍,可以放煙花嘍。爸爸,你要給我買好多好多漂亮的煙花,我要和你一起放煙花。那一刻,撫摸著女兒紅撲撲的小臉,堪愛又堪憐,一抹淺淺的幸福,深深的暖意,由心而生,足以抵擋風雪中的酷寒,足以勝過冬日里的陽光。 嚴冬時暮,天寒地凍,可村子里的人心卻是沸騰的,那一座座灰墻黛瓦,透著溫馨的院落人家,炊煙裊裊升起。風雪歸來的年輕人,卸下舟車勞頓,收起憂傷委屈,圍在桌前烤著火嗑著紅瓜子,說說鬧鬧著。男人們聚在堂屋三五桌,有的聊天,有的打字牌。女人們則系著圍裙,在伙屋里忙活著打油茶。怕冷的狗,愜意的臥在爐火旁,閉著眼睛,靜靜地傾聽著人們,嘮嗑平日里的家常瑣事,酸甜苦辣。柴火堆里生出“噼噼啪啪”的響聲,混合著釟鍋里炒米花“細細碎碎”的爆聲,聲聲悅耳,仿佛是在慶祝著久違的親情團圓。 在滿屋的歡聲笑語里,在滿屋的暖意溫情里。須臾,一碗碗熱氣騰騰,清香四溢的油茶煮好了。白的米花,紅的花生,黃的苞谷,酥脆爽口;配以自家采制的茶葉,老姜,大蒜,一起舂煮的茶湯;綴一把綠的蔥花,配一塊烤好的焦香軟糯的糍粑,再佐以酸爽的子姜,茭頭,蘿卜干;頓時讓人食欲大增,“吧唧吧唧”大快朵頤,一盞復一盞,簡直是人間清歡。 薄涼的冬日里,一碗美味的油茶,那就是家的味道,愛的原漿,暖了游子漂泊的心。所有心酸委屈,所有的辛勞疲憊,都會在那一刻煙消云散,只剩快樂在屋里盡情揮灑,幸福在心里回甘綿長。平淡的流年里,一碗素色生香的油茶,沉淀著山村人們美好的寓意,白的懸浮著曾經的艱苦歲月,紅的象征著日子的紅火向上;黃的盛滿著人們的豐收喜悅,綠的承載著來年的希望憧憬。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素常的日子,小山村的人們,隨著四季的更迭,過著與之相對應的生活。在臘月時節,家家戶戶掛出了豐盛的臘肉、香腸,板雞。天氣晴好的時候,扛把鋤頭上山挖一些冬筍。此時的冬筍正當肥壯,質地鮮嫩,清脆爽口,可燜,可炒,可燉湯,在我品來,珍饈海味不如冬筍一味。待除夕之夜,有雞,有魚,有豆腐圓子,有冬筍臘肉,再有自釀的美酒,一家人圍著撐架而坐,在柴火的煙暖處,在辭舊迎新的鞭炮聲中,在透著喜慶的大紅春聯里,淺嘗一屋味語清歡。 冬日的山村,尋常人家,彼此,有酒,有肉,有暖煙,有歡喜,瑣碎的日子,倒也甘怡清美。 今,又是年關將至,鄉愁的味道慢慢在冬日中彌漫開來。試問人間,有多少游子,如君一般,心念著家鄉的親人,山水和美食? 提筆冬日,落筆思念,此刻,好想站在故園的高高山崗,展開雙臂擁抱一縷山風,大聲的吶喊,放逐心情…… 文仲夏人生,執筆于農歷冬月十五。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1 早在11歲時,我就體驗了后來電視上頻繁播放的那句廣告詞描述的狀態:感覺身體被掏空。夜晚,我起床上廁所的次數達到兩位數;白天,我帶著一對眼袋趕往學校;冬天,體育課上簡單的熱身運動,也能讓我汗如雨下,倒在操場邊干嘔。 母親察覺我的異常,第一時間帶我去了醫院。醫生拿著我的尿檢報告審視一番,用筆圈出其中一項指標,隨即起身,推開身后的玻璃窗,一只手撐著窗台,一只手比出一個“4”,對著對面那棟樓大喊:“檢驗科!檢驗科!剛才那個叫張小冉的女娃,尿蛋白是‘4個加’嗎?確認無誤嗎?”得到對方肯定的答復后,醫生回到座位上,面色凝重地寫下幾行字,把檢查報告夾在病歷本里,推給母親:“帶孩子去華西看看吧,我們這兒,看不了。” 母親捏著病歷本,剛跨出醫院大門,就伸手攔了一輛出租車,帶著我直奔華西醫院。 醫生拿著報告單,認真地給母親講解:“每個人的腎臟都是一個過濾系統,像一個有篩選能力的漏斗,為身體留下營養物質,把廢物排走。但你女兒的腎臟把蛋白質也送走了。”我聽不懂,還沒心沒肺地喜形于色,心里盤算著:太好了,這段日子我應該不用去學校上課了。 我牽著母親的手,一蹦一跳地跑下樓,剛走出醫院大門,母親就哭了。母親是一個很強勢的人,在獨自撫養我的過程中,她是無所不能的。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母親流淚,從這之后,她的淚腺閘門就好像被徹底炸開了。 2 2002年,我上初中后,開啟了上午在學校讀書、下午在醫院輸液治療、周末去醫院復查的生活。在摸清了醫院看病的流程后,我拒絕了母親的陪同,獨自在醫院和學校之間穿梭,享受著挑大梁的快感。 初二下學期的一次診察,醫生建議我換激素治療試試,讓我把母親請過來,一起敲定方案。我自豪地說:“我媽媽沒來,每次都是我一個人看病。我自己的身體我能做主,我媽媽都聽我的。”醫生卻說:“你們母女倆真奇怪,每次都是一前一后地來,給你講完一遍,還得給你媽媽講。”原來,母親從未放心過我,一直默默跟在我后面。 我選擇接受激素治療,并且每天心情愉悅地吃掉12顆“潑尼松”,還高興地覺得自己長些肉會變得好看一些。曾有親戚調侃,說我的肋骨可以當琴彈,一看我就知道我們家里窮。我卻從未感到我家和“貧窮”二字沾邊:在同齡人都在趕公交車或者騎自行車上學時,母親怕我累著,給我買了一台2000多元的電瓶車;后來,她又怕我再出現什么緊急情況時聯系不到她,給我買了一部手機。這兩款初中生眼里的奢侈品,讓我成為班級里走在潮流前端的“弄潮兒”。后來我才知道,這些都是用母親全年無休、上完正常排班再連軸轉上通宵夜班的收入換回來的。 3 接受激素治療期間,藥物的副作用特別強烈,我的骨骺線提前閉合,再也沒有長高,體重卻發展到145斤。我開始討厭逛街,討厭買衣服。我受不了銷售人員把我從頭到腳打量一番后,說“沒有合適的碼”。母親察覺到我的抵觸情緒,故作輕松地逗我:“咱們多劃算啊,用同樣的錢,買同樣的衣服,布料卻比別人多,賺了。” 2005年,我上了高中。隨著“潑尼松”劑量減少,身上的贅肉也漸漸離我遠去。2007年,整個高三,我的病情都在反復。母親的心情也隨著我病情的反復跌入谷底,開始病急亂投醫。她在報紙上看到一個小廣告,說某家醫院是治療腎病的頂級醫院,就拉著我去了。那里的醫生拍著胸脯保證,我的病一定能治好,然后給我們開出一張高額的藥費單,一服中藥500元。那時,母親已經下崗,新找的工作月工資只有1000多元錢。但母親看了看我,堅定地說:“我們治。” 在我堅持服藥的第二個月,一家報紙刊登了本地黑醫院的名單,給我開中藥的那家醫院赫然在列。母親帶我再次去復查時,整棟樓已經人去樓空。我十分心疼被騙走的藥錢,母親拍拍我的肩膀寬慰我說:“沒事啦,你不是嫌坐公交車暈車,抱怨這兒太遠了嗎?這樣以后都不用遭罪了,咱們還是回大醫院繼續看。” 母親說得很輕松,可我知道她已經沒有錢了。母親下崗再就業,一直擔心自己會被辭退,每天晚上都拼命地學習公司發下來的資料,生怕斷了收入,讓我無法繼續治療。 高三下學期,我再次入院,選擇做腎穿刺活檢手術。手術后,腎穿刺活檢報告很快就出來了,我患的是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醫生說,雖然我是整層樓的病友里患病時間最長的,但由于我長期接受治療,“養護”著我的腎,我的病情是最樂觀的。“所有的功勞都屬于你媽媽。幸好這8年,她從未想過放棄。” 隨著身體逐漸恢復健康,我從最初的每周復查一次,減少為每年復查一次。 如今,我也是一個母親了,有了一個健康活潑的寶寶。有了寶寶之后,我理解了母親當年所有的心路歷程。我愛我的孩子,就像母親愛我。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ALL11515PA115EDVSD


新北樹林菲律賓夏令營推薦
台南永康菲律賓遊學要帶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發現學習新天地台中西區菲律賓旅遊要帶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力在遊學中飛躍台南北區菲律賓遊學英語水平評估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突破,從這裡開始

arrow
arrow

    y9rzuq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